IMG_6994

D2【馬公-大倉】
今天一大早起床
從馬公出發搭船
要去鄉村旅行社限量代言的大倉島
IMG_6874
這是我們坐的船
IMG_6872
這艘有上下艙

這次去澎湖玩 島與島間都坐這種小船
個人是喜歡一定要有棚子
像我們同團共2艘船
就有一艘是敞篷的
看起來拉風 但在澎湖的大太陽下
真的會被曬超黑的啦!!!
所以每次上下船就是另一個搶船大戰XDDD
大家後來學乖 不想曬太陽啦 哈哈

馬公到大倉大概半小時就到
他被西嶼、白沙、馬公三島嶼環抱
所以有內海之珠之稱
因為地理關係
以前三島的漁貨都集中在大倉交換
所以大倉其實有大倉庫的意思~

大倉就是一條街走透透
街的右手邊是大倉居民
街的中間有兩間雜貨店
街的左手邊就是大倉度假村
非常的小 很單純
澎湖官網的介紹請參考 點我

坐了30分鐘就抵達大倉啦
IMG_6875
大倉的海岸線超美的
是白沙

上面有看到四個牌子嗎
那是待會要玩水上活動排隊的地方XD
IMG_6882
房間也是要下午之後才能入住
因此東西都先放在棚子

特別要說的是
我們到的時候大倉有超可愛的小羊
IMG_6890
他其實是島上的羊媽媽生的三隻小羊之一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出生就被大家排擠
不給他喝奶
IMG_6953
(就是我們 哈哈)
因此只好由居民來養
他被養得像一隻小狗
會自己來找人討東西吃XD
超可愛

【浮潛】
島上有提供浮潛衣
但是大家幾乎都是穿泳衣玩浮潛
要提醒的是
浮潛沒有提供呼吸管
只有潛水鏡= =
不會游泳的可能會狂吃水

浮潛的地方也是要坐船出去
我覺得海底風景普通

跟我個人經驗比較
帛琉根本是天堂級
綠島的魚跟珊瑚礁比澎湖多
小琉球的則是因為有看到綠蠵龜
一整個大加分XD
總之 這個澎湖的浮潛
因為設備跟地點的關係
就當體驗
不用太期待看到讓人驚豔的海底世界
(魚很少 珊瑚礁都快要屎光光 淚)

【水上活動吃到飽】
玩完浮潛就是回大倉島海灘玩水上啦
總共有四種
IMG_6885
只要到喜歡的項目排隊等待即可
玩到你想吐為止

『香蕉船』
這是必備的遊戲之一
可以選擇摔船或是不摔船
不摔船就是吹風 哈哈

『大力水手』
這個就是可以前面兩個人像坐躺椅一樣坐在氣墊上
基本上只要抓緊絕對不會摔下水
後面可以蹲一個
蹲的那個幾乎必下水
而且是很可怕的那種
同團一群男大生瘋狂亂入那個位置
(因為一般人根本不敢蹲在那上面)
像比賽挑戰誰可以撐比較久一樣 XDDDD

『鴛鴦飛船』
我個人覺得鴛鴦飛船很可怕
是兩個人趴在氣墊上
然後被拖出去狂衝
他最後一段的拉力
會使氣墊像打水飄的小石頭一樣在海浪上彈~彈~彈~
這段飛出去很慘
因為人也會變成小石子在海浪上滾(淚)
因為我太害怕
抓超緊 然後頭忘了抬起來
所以頭一直撞氣墊
就 落 枕 了
超痛的 我還以為我腦震盪了XD

『甜甜圈』
甜甜圈就是一個田字的氣墊
兩個人坐
我有要求不要摔船
但是因為氣墊太小
我沒拉好就在最後衝刺下海了
甜甜圈因為平衡關係
只要有一個人摔 另外一個一定也會落海XDD

整體而言刺激度
鴛鴦飛船>甜甜圈>香蕉船>大力水手
大概就是這樣
可以一直玩一直玩~

【午餐】
連續的水上活動後
大家都餓了
中午是吃大倉的合菜
會幫你分好桌次
按桌次入位
IMG_6898
九菜一湯
菜色海鮮沒有很多
就是簡單的菜色
因為早上體力耗太多
所以全部吃光光啦~

【無人島巡航】
這個行程就是再度坐船往北去看一些美麗小島
有鐵砧嶼.姑婆嶼跟一些我不記得的小島XD
下面就單純分享照片吧
IMG_6914
IMG_6926
IMG_6933
IMG_6935
都不能上岸喔
單純欣賞而已

【低竿網抓魚樂】
這是體驗以前捕魚的方法
利用潮間帶漲潮設計陷阱圍住魚
等退潮再來補抓
IMG_6950
這是我們捕魚的法寶
IMG_6958
潮間帶離我們休息的地方有一段距離
大夥就浩浩蕩蕩走過去
IMG_6965
捕魚過程真的是老少咸宜
大家一邊採水一邊抓魚
超high~
IMG_6963
耶~大豐收
真的超多魚被困住的
這些魚全部帶回去當晚餐加菜XD

【晚餐BBQ】
IMG_6968
晚餐的桌次跟午餐一樣
也是有分組
IMG_6969
可以烤的料很多
IMG_6970.JPG
也有給可樂
但我們這組都請雜貨店送啤酒來
台啤的芒果.蜂蜜還有葡萄都有
配烤肉很適合
IMG_6971
除了烤肉外
也有煮兩鍋三色粥給大家分食
另外就是大家下午辛苦抓回來的魚湯
非常香甜喔XD
(太好吃我忘記拍了XD)

【夜釣小管】
吃完晚餐
我們就準備要去夜釣小管啦
IMG_6975
這是我們的釣具
導遊會介紹釣法
基本上就是要一直拉動餌吸引小管
IMG_6982
釣的時候
大家都圍在船的邊邊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節
澎湖政府禁止在內海放集魚燈
因此我們整船一隻小管都沒有釣到呀!!!!
我也想要體驗被小管噴墨的感覺
整個太難過 嗚嗚

【海上看花火節煙火】
IMG_6987
這個行程就是在海上看煙火
距離超近的
近到好像煙火炸在面前一樣
其實有點恐怖XDDD

來澎湖一定要看花火節無誤
放了15分鐘~~
搭配音樂真的很美很美
而且超久的 看到都想要打呵欠了
(開玩笑的XD)
真的很精彩 請大家務必要來欣賞~

【大倉渡假村】
最後要寫的就是在大倉的住宿啦
我們其實中午一點就可以進房間了
我們住的是兩人房
IMG_6899.JPG
比在元裕飯店大一點
(因為元裕真的太小了 哈哈)
IMG_6901
廁所也算大的
但缺點就是我們這間因為打掃的關係
我覺得滿潮濕的
所以我們離開房間的時候
還是有開冷氣的除溼功能
跟元裕一樣
就是簡單乾淨不豪華
睡起來是滿舒服的
可能跟玩水上太累也有關係

以上就在大倉島的一日行程
很難想像在這小島我們竟然就玩了一整天
奇妙的感覺
明天我們選擇的行程是跳島
要去七美跟望安~
那就To be continued嚕~

延伸閱讀:
DAY1:搭船去馬公市走透透啦~
DAY3:瘋狂跳島行(七美望安)開始啦~

arrow
arrow

    kelly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