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嘰 014.jpg
龍應台學姊文章《目送》寫道: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
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
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
而且,
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一直沒跟大家說
徐咕嘰在我跟徐同學去清邁的時候
住宿在邦尼醫院時
去當小天使了

不說的原因
一方面是因為當時還太哀傷
不知道如何跟大家敘述
一方面這樣就好像咕嘰還活在大家心中
一樣烏溜溜一樣胖嘟嘟

咕嘰從我20歲陪我到30歲
搬了七次家
從台南搬到楠梓又搬回來
看我從學生變成上班族
從少女變成人妻
時間過的好快
總是還想著
咕嘰還很健康
還這麼愛吃 這麼有活力
把他送去邦尼的時候
還跟他說等我們回來要切柚子跟水梨給他吃

邦尼醫生說咕嘰是自然離開的
前一個晚上醫生離開醫院的時候
咕嘰還在吃飼料
早上來就發現咕嘰走了

其實那個早上我在清邁飯店
大概凌晨五點多的時候
聽到一個女生用輕輕的細柔聲音對我喊了聲
「嘿~」
我驚醒了 然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當時沒有太多害怕 只是有點困惑
本來以為我遇到泰國女鬼
但似乎又太溫和了些
後來就安慰自己可能是太累產生的錯覺
回頭想想 說不定是咕嘰來跟我說再見

送走咕嘰後的幾個日子
我做了個夢
夢見咕嘰跟小P兩隻兔子在桃園的客廳玩
蹦蹦跳跳的
有點像收訊不太好畫質有點差的電視畫面
我告訴自己是貼心的咕嘰來報平安了

做了動物諮商
得到的回覆是
「咕嘰很開心地在彩虹國奔跑喲
身上也沒病痛了...不會痛了...
會討摸摸...站起來要點心吃...
他很開心妳還記得他
只要妳想他,他一直都在喲....
所以你自己也別太難過了....
不然他也會擔心的...」

動物諮商很可能是飼主心靈諮商
但無論如何
咕嘰想要去哪
想要待在哪兒
我都跟他說
媽咪永遠在這裡想念你
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相遇

----------------------------

另外一件沒跟大家說的事情
後來我領養了一隻兔子
成為咕嘰的弟弟

IMG_0910.JPG
他被丟在台南億載金城
撿到他並收留他的第一位中途叫他金城
第二位中途啵啵媽叫他載載
但我幫他改名成咕茶(台語:ㄉㄟˇ)
英文是Kuday
希望大家每天都是good day的意思

可能是被放生過的關係
咕茶小朋友非常膽小很容易緊張
一點聲音都可以讓他嚇得亂竄
希望我跟徐同學的愛可以讓他好好茁壯
咕嘰姊姊也拜託加減看顧一下這個小孬弟吧

這篇文章獻給
Kucci & Kuday
媽咪的心肝寶貝

p.s.
當然也愛可愛的小P
但你是他們的舅舅
輩分不同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子 紀錄
    全站熱搜

    kelly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