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14.JPG
男主角:耶律烈
女主角:君綺羅

《搶來的新娘》是1994年出版的
還記得是我小學去小嬸家看的
(小嬸是席絹迷 有收藏小說)
那時候這本對於三年級的我應該算限制級吧 哈哈
《搶來的新娘》是我記憶中人生的第一本言小
對劇情非常深刻
臉紅心跳、意亂情迷
可以說就是我男女之事的第一本教科書呀XD

這次在二手書拍賣上
意外看到這本我初戀言小
相隔十幾年(天哪~)
立馬順手買下來
再看一遍還是蕩氣迴腸
於是決定一定要來分享一下心得

------------------------以下有劇透✿請小心閱讀------------------------
------------------------以下有劇透✿請小心閱讀------------------------
------------------------以下有劇透✿請小心閱讀------------------------

『心得』
故事發生在宋代初期
當時北方遼國日益強盛
女主角君綺羅是江南的商家長女
因為家裡沒有兒子
所以君綺羅擁有雙重身分
一個是君家大小姐
一個是私生子君非凡

這次帶著商貨跟要給西夏的密信
前往西夏
沒想在中途遇到大遼攔截
被帶隊老大耶律烈看穿是女兒身
在男主角言語調戲下賞了耶律烈一巴掌
打算以匕首自刎失敗被擊昏
(自殺第一發)
就被男主角打包帶回自己帳篷了XD

席絹大人文筆下的北漠生活
栩栩如生
封面畫的就是耶律烈帶綺羅去某溫泉洗澡
發現綺羅身上點有守宮砂
強烈獨佔欲下把綺羅在池邊吃掉的章節

其實最欣賞就是君綺羅的剛烈性格
她的想法很現代
不想出嫁 忍受三妻四妾
不想被誰主宰控制
不管是生是死
都想當自己的主人

而男主角耶律烈是極品>///<
超霸氣
霸道的王者風範加上對綺羅專制的溺愛
真的是徹底融化少女心

整本大概2/3的篇幅
綺羅都努力對抗、否認對耶律烈的心意
(其實我覺得藍眼的耶律先生這麼帥 綺羅大概一開始就動心了吧XD)
綺羅不相信耶律烈這輩子會只愛她一個
她怕自己動了情、給了心
換來的是始亂終棄
畢竟自己只是他擄來的一個漢人小女奴
什麼保障 幸福聽起來都是不確定的未來

最後爆點就是力了大功的耶律烈
被一口氣賜婚三個公主
耶律烈原本以為綺羅聽不懂契丹話
以為隱瞞過去
之後再跟綺羅解釋
沒想到聽得懂的綺羅早就全部知道了
接著懷有身孕、身心俱疲
認為自己跟孩子人生無望的倔強女主角就...
當著主角的面跳崖了
(不怕死自殺第二發)

分離了才知道相思苦
幸運活下來的綺羅回到江南
父親不問第二句的保護包容
還說孩子如果是男的就讓孫子接家業

結局當然是完美的啦
就是不放棄的耶律烈到江南找答案
尋得大肚便便的心頭肉綺羅女王
還意外幫忙接生了兩個兒子
然後藍眼哥哥一起回大遼
黑眼弟弟留下來繼承君家大業
有情人也終於互吐心意
互許終身(拍手)

H臉紅度:★★★ (小時候看絕對是五顆星呀XD 臉紅心跳)
個人推薦:★★★★★ (好好看 席絹最愛一本 請一定要看)


您也是愛書人嗎?歡迎來我的二手書賣場逛逛,讓好書永續傳承。
arrow
arrow

    kelly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