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2.JPG
照片來源點我
公視最新系列【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已經宣傳好久了
印象最深是由一群學生分別讀一段【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詩
開播是從7月7日起
每週六晚間9點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系列改編自作家吳曉樂同名作品
並從中挑選改編為五個獨立的故事
分別是〈必須過動〉、〈孔雀〉、〈貓的孩子〉
〈媽媽的遙控器〉、〈茉莉的最後一天〉

每個單元兩集
全長共十集

【故事大綱】
為了能夠跟死黨參加國中的畢業旅行
小偉偽造了成績單
很慶幸的
小偉媽媽並沒有發現

然而奇怪的是
他的日子竟然一直卡在同一天
直到他終於不想改成績單了…

原來剛離婚的小偉媽媽從一位西裝男那裡拿到了一個神奇遙控器
媽媽相信
只要她給小偉修正的機會
小偉就能學會誠實
只要她重複增加小偉的學習次數
小偉的成績就可以越來越進步

為了讓小偉努力讀書
小偉媽媽不讓他參加畢業旅行
也禁止他談戀愛
只要小偉有任何一點狀況出現
小偉媽媽就會按下遙控器
讓小偉的日子重來…

小偉長大後
如媽媽所願
事業有成
有個穩定交往的女友
但小偉媽媽還是幫他另安排了一場門當戶對的相親飯局
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好

這一天
小偉終於千方百計地得到了媽媽的遙控器…


【角色介紹】
紀媽媽 (柯素雲 飾)/保險業務員
「孩子的未來,不管是一帆風順或是窮途潦倒,都是我的責任」
外遇的丈夫、不順的工作
這些通通不重要
她還有兒子
兒子是她的一切
遙控器讓她感覺到自己掌控了一切
她以為只要緊緊抓住
小偉的人生
就可以照著她期待的方向走

小偉 (劉子銓 飾)
「我媽說,不讓我去畢業旅行,是為我好。
英文數學要去補習,是為我好。
不讓我去跟同學打球,也是為我好。

總之,一切都是為我好。
可是,既然是為我好,為什麼我不能決定,什麼才是為我好?」

國二下學期的小偉
為了參加畢業旅行
竄改了成績單
卻被紀媽媽發現…
他的人生從此不斷跳針

小嵐 (凌心妤 飾)
「你知道未來是什麼嗎?未來,就是看得到的遠方。」
就讀美工學校
熱愛繪畫
外表是個小嬉皮
有熱情、有夢想
人生不論好壞
對她而言都是興奮的冒險
家中有藝術家父母
完全啟發式教育

【有雷心得】
故事前導由紀媽媽(陳淑麗)的記憶開啟故事
從求婚、生子、命名兒子劉培偉、外遇、離婚
在離婚談判中
丈夫生氣問她還想要什麼的時候
紀媽媽幽幽對丈夫說了一句:「我只要我的兒子。」

在紀媽媽經歷一天挫敗之後
(工作不順、兒子假冒成績單、被兒子嗆媽媽說如果是爸爸就會讓他去畢旅)
在公車站抽悶菸的紀媽媽
碰巧遇到吳慷仁飾演的遙控器代言人
於是拿到了如同電影【命運好好玩】中的神奇遙控器嚕

隔天睡醒的小偉立馬星期三reset
載他的司機是趙哥趙正平耶
沒想到重開機一次的小偉還是做了假冒成績單的選擇
因此開始第二次的reset
在第三次又失敗之後
紀媽媽直接挑明說如果小偉再不修正這個錯誤
他就會永遠重複這一天
沒想到小偉也夠硬
竟然可以重複N次!!!!
堅持就是要在課本上塗鴉(他喜歡畫畫)
有種在看電影【明日邊際】的感覺
不過最後小偉終於妥協
好好讀書
過了成績單的考驗了

但沒想到接下來是更可怕的惡夢
因為有遙控器的「資源」
可以reset要上補習班10次
還因為頂嘴被加為15次 @@
這時候深深覺得紀媽媽好可怕
開始用「資源」逼迫小偉吃苦瓜、穿她要求的衣服、說自己要考上好大學的目標

天哪
真的讓小偉上了15次的補習班
這人生也太噁心的漫長了吧!!!
小偉不會想要有幾天翹一下課嗎 哈哈

結果不能去畢旅的小偉變成放鳥王啦~
從國中就為「考大學」開始準備
紀媽媽看得真的很遠
老師都出動說情了
還是被紀媽媽嗆因為你只是國中老師不能負責他的人生
最後宣告失敗
但老實說都有「資源」了
也不差畢旅那三天吧@@
紀媽媽真的好瘋狂

「只有媽媽會一直在你身邊」
國中老師會走、國中同學會走
紀媽媽用這個自己的價值觀強加給孩子
現實生活中
很多人老了都還跟自己國中老師或同學聯繫的呀

在圖書館塗鴉不好吧
應該要打警告標語 >"<
而且越畫越誇張
最後變成兩人的著色版!!!!
(不過遇見小嵐啦)
怎麼辦
我是小朋友
竟然只看過《灌籃高手》而不是《浪人劍客》
哈哈哈

似乎跟小嵐變成好朋友囉
都回女生家了 哈哈
小嵐爸媽都好特別
以後也考慮用首歌來wifi做密碼

小朋友的戀愛好可愛
因為想跟小嵐去美國
所以更認真讀英文
學習被逼跟有動力是不一樣的

小偉就是一個很容易鬆懈跟說謊的孩子
重點是也太不會隱藏了
根本是一堆漏洞給媽媽發現@@
難怪紀媽媽會這樣失望跟疑神疑鬼
這根本就是惡性循環呀!!!
感覺起頭應該是小偉自己一開始素行不良害的

因為演小偉的劉子銓太死魚眼
導致覺得他滿悲慘的 哈哈
偷親小嵐的回應是也被偷親
一整個甜度破表
果然好事是不會持續太久的
被紀媽媽GPS定位了吼
最後在圖書館被紀媽媽堵到了
看紀媽媽問小嵐話
一整個好毛骨悚然(抖)

果然回家就拿遙控器威脅小偉啦
還說小偉跟他爸一樣
讓她很失望
最後還是按下遙控器了
結果到帶回小嵐還不認識小偉的那天
小嵐家沒人記得小偉
讓小偉徹底心碎
但不就重新來一次就好了嗎
再重逢、再相處、再愛彼此一次不就OK了

總覺得紀媽媽就是要把小偉搞到自殺就對了 哈哈
果然小偉真的自殺了
但是遙控器還是讓小偉死而復生
不過小偉繼續嘗試不同死法XDDD
但還是被救回來
連死都不能自己決定
我覺得還是殺了紀媽媽比較快

最後小偉終於妥協在媽媽遙控器的淫威下
一夕間長大了(曾少宗飾演)
也有了女朋友嚕
看那可愛的天線包頭
本來以為是小嵐(路嘉欣飾演)
沒想到是另外一個女生叫做芝芝
被紀媽媽硬安排的相親Riley是莫允雯
餐桌上母子兩個不約而同拿餐巾擦水滴
看起來真是詭異
不過Riley已經有未婚妻Melisa了
小偉打從心底覺得Riley很勇敢

小偉幫紀媽媽訂了歐洲的旅行
目的就是要拿到控制他一生的遙控器
密碼原來是20031101
是小偉生日嗎(?)
結果搭計程車前往機場的紀媽媽發現忘了帶護照要折回去
小偉拿著遙控器在對街跟媽面對面
最後拿著遙控器的小偉在過街的時候被車撞死了
畫面回到了他國中跟小嵐在圖書館相遇的那一刻
是開放式結局
可能在死之前有按下遙控器回到過去
也有可能是真的安息了吧?

p.s.
後面花絮有提到是有按到遙控器回到過去
不過還是保持開放式的想像比較美啦XD

【製作團隊】
監製 於蓓華
製作人 巫知諭
導演 陳慧翎
編劇 蔣友竹
製作協調—林貞吟
執行製作人—周毅銓
藝術總監—吳若昀
執行導演—余慧君
攝影指導—簡正傳
燈光指導—李奇祥
美術指導—黃明仁
造型指導—賴琬婷
表演指導—黃采儀、田聖希
剪輯─吳姿瑩
音樂—史旻玠
後期混音—鄭元凱
視覺特效—索爾視覺效果有限公司
後期製作—時間軸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主視覺—林佳齡 Misc
行銷宣傳—徐家敏、陳佳君、陳志榮、謝幸如、林彥佑、林珍竹
視覺宣傳—莊幼圭、蔡家銘、倪卉庭、陳書正、吳企慧
全媒體規劃—朱予安、陳珊珊、張毓茹、鄭文欣、張世傑、李羏
網站設計—楊元瑜
主題曲《Don’t cry Don’t cry》
詞/曲/演唱 魏如萱 好多音樂 Sony Music

延伸閱讀:
✿【戲劇】公視●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媽媽的遙控器 Mother's Remote
✿【戲劇】公視●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 Child of the Cat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u 的頭像
kellyku

The Fairy Tale Of K

kelly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