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4.JPG
最近好姐妹S要買房
看到她興奮莫名又衝動的樣子
突然想起來 當初的自己也是這樣
好期待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所以來說說我看房買房的故事吧
如今回想起來
覺得也滿奇妙的經驗

其實
我一直滿相信「厝緣」這個東西
大概就是像吸引法則一樣
適合我的房子
跟我有緣的房子
一定會在我面前出現
而且非我不賣XDDDD

很感謝婆家跟老媽的幫忙
讓我跟老大在那個時間
能很勇敢很認真的尋覓我們的愛房

我夢想中的第一間房子很簡單
想要三房兩廳剛剛好
不要透天 要大樓
新舊不拘
但一定要離火車站 成大近
生活機能要強

接下來 來說說我跟房子們的巧遇吧
(只聊我大心動的 噗)

【第一間】
臺南北區億載金城
3房2廳 無車位 12F

優:
1.Location位在即將計畫要鐵路地下化旁
 未來有增值空間
2.大同路上商家林立 
 對於我們這種外食族機能強
3.房子視野超好
 可以遠眺安平海邊喔
4.是我愛的邊間
 每個房間都有窗

缺:
1.上一個買家剛買兩個月
 據房仲說他覺得買太小
 後悔想脫手換房
 但是奢侈稅還有一些已付規費會移價到我們身上
 也就是說 他要加價30萬賣我們
2.格局的廚房跟主臥客臥真的不大
 重新裝潢打牆應該是件大工程XD

經過:
這間的故事真的很妙
首先是因為我跟老大這樣看下來
真的滿喜歡這間高樓層機能不錯的房子

要斡旋的那天
我親愛的婆婆突然殺出
針對上述缺點
覺得差兩個月就多了30W不合理
因此唸了房仲一頓 叫他不要欺負我們XD
想當然爾 這間房子只能忍痛說掰掰了


【第二間】
臺南東區國泰花園
3房2廳 無車位 5F

優:
1.Location本來就位在東區
 加上隔壁就要開張的夢時代 
 已經開始增值中
2.房子因為是老公寓
 公設比只有20%
 所以真的房間超大的~
3.也是我愛的邊間
 每個房間都有窗
 而且可以看到夢時代XD
4.價格算可愛
 只要220W

缺:
1.屋齡太老
 已經30年了
 以後脫手不易
2.位在頂樓五樓 
 沒有電梯
 且已有漏水問題
 頂樓沒有自主權
 也不能加蓋鐵皮屋

經過:
我是很喜歡啦
陸續看了滿多這系列的房子
(真的那陣子超多人拿出來賣)
但是老大家人跟我媽都傾向勸退
因為是頂樓+太老
所以就繼續找吧XDDDD
不過到現在經過國泰花園
我還是會很興奮的跟老大說這是我們的房子喔 哈哈


【第三間】就是我現在的愛屋
臺南永康區京城天下
3房2廳 無車位 5F

這間房子我一看到就好喜歡好喜歡!!!!!!
不是蓋的 XD

優:
1.Location真的超級棒
 雖然掛名永康
 但是隔一條街就是東區
 重點是離夢時代真的超近
 然後旁邊又是當時已經完成徵收的大灣交流道
 加上附近營區也都做好了相關規劃
 價格根本就是準備要一飛衝天了XD
2.已經裝潢成古典英式風
 要改成我愛的鄉村風
 不需要動太多東西
 很省錢XD
3.格局很棒
 是我愛的大主臥
 然後客廳看起來爆大 哈
4.公設比低
 只有20%
 所以我們建坪41坪
 實際擁有32坪居住空間
5.樓下店面沒有我討厭的做吃的
 看起來乾淨整齊

缺:
 要說缺點就是
 客廳算小暗房
 (後來我們打了一個大窗放光進來)
 還有就是我公公覺得開價太貴了
 他幫我們打聽
 據說前一年有人賣的價格比開價少了128W

經過: 
 首先
 我們真的一開始拿了10萬斡旋金斡旋
 但卡在開價-80W失敗了
 我真的很難過

 後來打算要捲土重來
 沒想到房仲說
 房主的鄰居要用開價-48W買了
 已經在談了
 所以不能買了

 不瞞大家
 我那天真的大哭了一個晚上
 很認真大哭的那種XD
 很難過很難過
 覺得自己錯過了一個這麼棒的房子
 
 幾天後
 然後當我跟老大已經放棄這間房子
 又繼續踏上尋找房子的路程時
 房仲打來了 
 不知為何 鄰居那邊不買了?!!!!
 又說屋主看到我們兩個年輕夫妻
 覺得像看到當年的他們
 問開價-58W 我們要不要
 
 那時候
 我們當然也有想
 這會不會是房仲的把戲
 先釣我們胃口
 趁機把價格拉高

 但捫心自問
 如果我覺得這間房子值得這個價格
 我又何苦執著於 
 去年或前年不是開這個價格的窘境裡呢

 我相信 
 這是我跟這個房子的緣分

 於是我們就買下了我們目前住的房子
 而當初覺得買貴的心情
 隨著我們持續看房(已經變成興趣)
 反到慶幸我們買對了
 我們社區目前已經開到500-700W惹XDDDD 
 
 而住進愛屋轉眼兩年 
 我相信他為我帶了很多好運
 小老兔徐咕嘰
 每天健健康康在家裡跑跳亂製造小大便
 老大順利考上了中華
 我照計畫升惹七 從新營回到台南工作
 而現在我們也準備要宴客
 完成人生最後的大事了
 
 回想起來
 一切真得很不可思議 是吧~

 所以所以
 我相信 就像人跟人相遇一樣
 房子跟人之前一定有所謂「厝緣」存在
 
 屬於自己的房子
 絕對絕對就在那燈火闌珊處
 等我們鶩然回首~
 

Casa Linda
♖【買房】我與愛房的奇幻旅程 ─ 在永康的Casa Linda
♖【賣房】賣房│信義房屋●6天以滿意價格幫我賣掉房子,永康Casa Linda 找到好歸宿,捨不得,滿滿祝福跟感謝

Casa Bonita
♖【買房】我換房了─人生第二間房子,在北區的Casa Bonita

Casa Rica
♖【買房】我又買了一間房 ─ 在善化的Casa Rica
✦✧【驗屋】喬邑科技驗屋│逐一檢驗房屋四大項目,安心交屋的高評價平價好選擇
✦✧【細清】享清清潔工程企業社│專業細清,預售屋裝潢完必備,還你一個漂亮新家
✦✧【軟裝】三立霓虹燈│手繪X客製化X工業風,為自宅增添個人特色亮點

Casa Río
♖【買房】高雄的第一間房 ─ 在河堤的Casa Río

Casa Moda
♖【買房】終於搶到了一間房 ─ 在台南高鐵特區的Casa Moda
✦✧【驗屋】臺南●家昕科技驗屋|科學檢測驗屋+專業團隊把關
✦✧【軟裝】神將廣告設計│兔兔X客製化X日式,為小窩增添兔奴特色亮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買房 京城天下
    全站熱搜

    kelly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