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90.JPG
接下來要寫臺中笨蛋三連發第二戰
顛倒之室
顛倒之室也是從臺北移植下來的
跟奪命1不同的是
顛倒是最近才剛出的主題
而且是很特別的主題
他不但是難得的五顆星難度
更非以逃脫為目的
而是推理
最後依每隊拼湊出來的真相完整度給予分數

還是先地點簡介
工作室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86號12樓(中港通商大樓)
工作室電話:(04)2321-1671
官網點我

抵達12樓之後會看到指示牌
IMG_8186.JPG
記得右轉就會到達笨蛋
(左邊是教會 不要走錯喔)
IMG_8229.JPG
這是櫃檯 已經貼上笨蛋的亮燈logo
IMG_7473
入口處左邊有各主題的長型海報
據說還有兩個新主題還在建構中
非常令人期待

IMG_7472
講解區的後面
是笨蛋工作室創立的四人大佈景
非常原汁原味
話說
四個人頭上的符號其實是有意義的
代表了密室的思考流程
找到線索--覺得疑惑--討論思考--得到答案
之前我還以為是代表他們四個人的個性
驚訝哥 疑惑哥 無言哥 跟聰明哥XDDD
原來是我自己誤會呀 哈哈哈

IMG_8181.JPG
這邊有放別的工作室的宣傳單
還有準備電視播放電視臺對笨蛋創辦人的訪問

IMG_8180.JPG
這是置物櫃
玩鬼新娘的時候還沒有
每個主題都有三個自己的小櫃子可以放東西

IMG_8210.JPG
目前臺中笨蛋工作室有推活動
加會員以後 每次遊戲都是400元
跟貴桑桑的臺北比起來非常親民

場次查詢請點我
裡面的分頁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來很用心
每個主題設計的小圖跟顏色都跟主題搭配
線上預約是用google問卷點我
我們預約的是12:50的顛倒
聽說超難的五顆星主題我們來也~

IMG_8141.JPG
顛倒的照片很日式
(因為主題本身就發生在日本)
我滿喜歡這海報設計
超和風~

故事背景:
相傳二次世界大戰後
廣島市郊有一間戰後仍倖存的詭異房子
這個長年無人居住的小木屋
每年到了 1/4 午夜 00:00 便會傳來微微的音樂聲
且持續一個小時之久
甚至謠傳有人發現房子出現上下顛倒的異象
『顛倒的房子』謎團幾十年來從沒有人解開過
隨著時間的推移
漸漸地成為了都市人們口耳相傳的傳說之謎

委託人大河:
『幾天前
高齡九十歲的奶奶交給我一把鑰匙
交代我在今天午夜到她廣島的老家來
幫她尋找遺失多年的重要物品
我探聽了一下發現奶奶的老家居然就是廣島都市傳說中的神祕鬼屋
我認為我一個人的力量沒辦法達成目標
希望各位探險隊員能夠協助我解開傳說中的謎團
完成奶奶的心願』


IMG_8187.JPG
這是遊戲大綱跟注意事項

IMG_8189.JPG
委託人大河交給我們的奶奶鑰匙

IMG_8188.JPG
進場會提供
兩個可有可無超可愛超幽靈的小蠟燭
觸碰型 超容易熄滅的

也是會給一個呼叫器
內建三個提示

接著我們就跟著大河
用勾玉鑰匙打開了奶奶的鬼屋XDDD

--------經過60分鐘後--------
IMG_8203.JPG
我們破解率是92%耶~
目前是臺中最高分數(很多組)
但臺北很多比我們高的XD

題目好難全組腦打結心得:
1.
顛倒的後製圖真的超有趣
而且 超~有~質~感~
很喜歡很喜歡
2.
顛倒特別的地方是
題目沒解完也沒關係
想隨時離開秘室都可以
因為重點是拼湊真相&回答大河的疑惑
不過每個題目都是真相的一個小拼圖
也是評分的每個配分
所以不會通靈的
還是要認命解完呀
3.
顛倒之室場景很精緻
完全走日式復古風格
每個題目道具裝飾都日本到底
而且顛倒前跟顛倒後的完整度一樣
可以看出工作室的用心
4.
有雷處理
遊戲很好玩
所以沒玩過真的不要看XDD
-----超大雷反白處理開始-----
-----超大雷反白處理開始-----

(1)
扇之櫃
明明就有看到不同處
卻組不起來
用了提示後覺得好可惜
下次應該給自己再多一點時間
(2)
奕之櫃
方向對了
但陷入思考困境
自己被自己絆住了
真可惜
(3)
五形之櫃
題目我很喜歡耶~
很有創意
但是鎖頭有點故障
如果好按一點
時間上我們就能加分啦XD
(4)
產生異變時
真的超興奮耶XD
(5)
獸之櫃
圖片選的真的是太棒了
好用心跟好有創意
每個動物倒過來都讓人大呼驚奇
oh 傑克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6)
影之櫃
排字的安排充滿巧思
從任何一面看都能得到資訊
不枉費我們花了大批人力在解XD
(7)
人偶之櫃
是我跟阿賢解的
超有成就感
英文字倒過來變數字的驚喜
不管遇到幾次都還是覺得有趣


-----超大雷反白處理結束-----
-----超大雷反白處理結束-----
5.
最後的解說也很特別
非常走復古風
做的超級精巧
讓人真的想拍拍手
6.
笨蛋工作人員都超nice
對於我們每次吵鬧跟激動都還是處變不驚
大河 你真的好溫柔呀~

挑戰結果:成功 92分(扣分部分是因為時間 我們解到最後一秒鐘)
遊戲難度:♥♥♥♥♥ (5顆星 題目滿多的 而且每題都很有深度 超傷腦細胞XD )
推薦指數:♥♥♥♥♥ (4.5顆星 推薦老手去挑戰 新手想挑戰自己的也衝吧 同行有人要給他八顆星 哈 )

小結論
顛倒之室是屬於推理的作品
沒有逃出的成分
題目下手滿重 都有深度
而且解法不同
在好不容易開完所有鎖後
還要討論拼湊真相
真的很傷腦筋 哈哈
但是解出來看講解時很過癮
很有成就感
非常推薦想要挑戰自己實力的老手新手來玩看看~
以上 下台一鞠躬

延伸閱讀:
❣【笨蛋工作室】新竹密室逃脫--攝影屍
❣【笨蛋工作室】台中密室逃脫--鬼新娘
❣【笨蛋工作室】台中密室逃脫--笨蛋特務FINAL TEST
❣【笨蛋工作室】台中密室逃脫--馬雅魔方
❣【笨蛋工作室】台中密室逃脫--奪命鎖鍊1
❣【笨蛋工作室】台中密室逃脫--顛倒之室
❣【笨蛋工作室】台北密室逃脫--革樓
❣【笨蛋工作室】台北密室逃脫--諜戰 1941
❣【笨蛋工作室】台北密室逃脫--奪命記憶

arrow
arrow

    kelly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