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4.JPG
《前男友不是鬼》是楊丞琳好久不見的新作
衝著她在《荼蘼》的表現
決定來追一下嚕XDDD

【劇情簡介】
31歲的黎親愛從夢境中醒來
覺得女生的成長過程就像夢裡的一場戰鬥
每個階段
你都會遇到一個男生擋在你面前
他們可能是捉弄你的討厭鬼
也可能是喜歡你卻不敢說的臭男生
他們就像電玩遊戲中的魔王
總是出難題擋住你成長的去路
而最大的路障
是你最喜歡的那個男孩
他們在你生命中突然出現
給了你一個世界
再狠狠把那個世界拿走
他們讓你一夜長大
成為你成長的印記
然後成為你的大魔王
在你生命中任何一個毫無防備的時刻會突然冒出來
給你重重一擊,笑你白費力氣……
親愛的大魔王是她17歲時的男友-戴海安

海安是親愛第一個喜歡上的男生
也是第一個讓親愛看見世界另一個樣貌的男生
他們的青春很燦爛
戀愛很美好
直到時間讓兩人的相處漸漸出現裂痕
他們發現他們從來是不一樣的人
一個自由的男孩遇上一個需要安全感的女孩
兩個完全不同的人談同一場戀愛
最終結局總是悲傷

分手後
親愛漸漸長大了
31歲的今天
她有一份穩定的事業、穩定的男友
一切都看似美好
直到一場嚴重的車禍讓親愛看見了當年的小海安
一切突然就都變了
她開始漸漸發現一切跟她想的不太一樣
看似穩定的生活跟關係底下似乎埋藏了親愛對人生真正的渴望
小海安的出現代表什麼?
親愛的31歲人生又要什麼?
是對過去愛情的告別?
還是對未來人生的不確定?
這是一個關於女性成長
關於兩性議題
也關於時間改變人的故事
17歲的我們只要快樂就能戀愛
31歲時
前男女朋友的再次相遇
女人要的人生跟男人給的承諾還能同步嗎?


【主角介紹】
IMG_0233.JPG
黎親愛●楊丞琳 飾演
31歲
媒體影音平台生活線記者
負責採訪及影片拍攝
除了這個常常讓她被取笑的名字之外
黎親愛覺得自己是個極其普通的人
她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個穩定交往的男友
談過幾次戀愛、被甩了幾次
也甩了人家幾次
工作跟年紀都卡在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關卡中
不敢忤逆上司
卻對媽媽沒大沒小
常常被催婚
卻總是裝做沒聽見
對未來沒什麼看法
覺得日子一直平平順順的好像也不是壞事
直到
她的前男友戴海安變成名人
她開始時時刻刻被前男友的廣告代言攻擊之後
黎親愛才發現自己的人生好像有什麼卡住
一直沒跨過去……
前男友的大魔王心結
如果不克服
人生是不是就要一直被卡住了呢?

IMG_0231.JPG
戴海安●藍正龍 飾演
31歲
PChome行銷副理
廣告代言人
Dollars行銷實驗室負責人
個性驕傲自大
覺得全天下沒什麼事他辦不到
喜歡挑戰別人作不到的事
喜歡受注目
最愛出鋒頭
總是想要保護別人
覺得自己最棒最有自信最了不起
從小父母離異
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照顧自己長大的
16歲就在外自己生活
養成他習慣裝作自己什麼都會的習慣
不愛被拘束
偏偏喜歡上生活很有規則的黎親愛
跟親愛分手後
談過幾場戀愛
卻一直沒有想要定下來
也許是年紀未到
心還不定
也許他至死都會是少年
但他最得意的還是
他從來不拋棄自己身邊的人
除了當年的親愛之外……

IMG_0230.JPG
周立陽●路斯明 飾演
親愛現任男友
個性沉穩平靜的大叔
年輕時也談過轟轟烈烈的戀愛
也曾經站上過事業的頂峰
看過生命的大起大落
現在似乎所有的一切對他都不是太嚴重的起伏
遇見親愛時36歲
他正經歷一段情感低潮
他以為他遇見了可以共渡一生的人
他總是包容親愛
因為他年紀較長
因為
他看見的世界總是跟親愛不一樣
他想帶著親愛往前走
他以為如此
就是愛
知道親愛心裡一直有海安在
他並不太在乎
親愛的過去是過去
他更在乎的其實是未來
擁有一家無菜單餐廳
他的生活理念是可以過得去就好
多的都是多的
足夠才重要

IMG_0229.JPG
鍾書盈●李杏 飾演
31歲
Dollars行銷實驗室總管
個性直接俐落的事業女強人
家庭背景良好
從小就是資優生
卻有著一顆叛逆的心
跟海安是小學跟國中的同班同學
從小一起長大
兩人做壞事老是海安明著來
書盈暗地裡策劃
她表面上永遠是老師、父母眼中永遠的乖寶寶
直到25歲那年
她未婚懷孕了
她第一次不想再當乖寶寶
她在海安的鼓勵下生下了奇奇
雖然不得父母的諒解
海安卻一路幫著她跟她一起照顧奇奇長大
從來不提奇奇生父是誰
有人問
她也只會說
是一個配不上奇奇的混蛋
對海安的情感像朋友也像家人
直到親愛再度出現之後
她開始慢慢發現
似乎也有點像情人……

IMG_0227.JPG
聖仁●薛仕凌 飾演
31歲
Dollars行銷實驗室公關
本名許聖仁
大發、親愛、海安的高中同學
畢業後在公關公司上了幾年班
培養出了一張利嘴跟高超的交際手腕
海安一說想創業
立馬二話不說離職挺海安
是一個最把朋友放心上的超級好朋友
是書盈的閨蜜
大發的假男友
任何人隨時有需要他都會出現的暖男
非異性戀
但也沒有認真交過男朋友
很喜歡小孩
巴不得自己有子宮可以自己生一個!

IMG_0228.JPG
大發●海裕芬 飾演
31歲
媒體影音平台後製
親愛的超級閨蜜
個性直接有點大剌剌
常常戳破親愛的鄉愿
也常為親愛出頭
人生第一個喜歡的人就是聖仁
發現聖仁對女人沒興趣之後覺得戀愛真煩
18歲就厭世
立志不結婚不生小孩
很早就幫自己買好醫療險、做好老年生活的規劃
幾乎每天都關在剪接室裡剪剪剪或是看韓劇
不愛出門

【第1集●大魔王 | 未婚夫】
『劇情』
IMG_0235.PNG
大魔王 | 未婚夫
每個女孩的長大過程都像是一場電玩,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迎來許多對手,
而女孩們總是在這名為愛情的遊戲關卡中不斷地破關,
直到她們成為一個女人。
31歲事業小有成就的生活線記者黎親愛和未婚夫周立陽關係穩定、幸福美滿,
或許再過不久,
她們就會在親友的祝福之下步入禮堂。
而親愛最難纏的對手莫過於前男友戴海安,
身為知名購物平台行銷總監的他,
總是出現在大大小小的媒體上,
讓人想忽略都不能。
親愛為了證明她已經不再受到海安的影響,
決定破例參加高中同學會……
每個遊戲都有一個最厲害的大魔王,
總是出其不意地給你一擊……

『心得』
片頭好聽耶
哈林的<猴lonely>

楊丞琳演高中生的黎親愛一點都沒有違和感
娃娃臉王道呀
男配周立陽也是《荼蘼》的第二男主角路斯明
整個加分
英文好聽 感覺又很貼心
真的讓人心動

戴海安這麼愛吃棒棒糖
真的好像屁孩喔 ㄎㄎ
認真敘述他不讀大學、流浪、失聯、探險的人生
感覺就是個愛現鬼
明白黎親愛的無奈了
像鬼一樣如影隨形的前男友

女人真的越老越苦嗎
哈哈
置入性行銷越來越酷喔
從pchome、Asus、pinky到無限酒
什麼都行銷 什麼都不奇怪
不過是滿自然的
(連pchome真總裁都露面了)
為了有更好的戲劇品質成本
我可以忍耐XD

同學會兩人見面那瞬間
真的好凝結
百感交集
周立陽贏了吧
哇哈哈

shinny感覺是個滿厲害的角色喔
哈哈 期待她角色的發揮
女配感覺是個狠角色
希望她之後不要暗黑得太誇張 嗚嗚

主播是楊小黎耶XD
有趣的細節

為什麼戴海安會穿牛仔褲下去游泳呀@@
黎親愛還為了付錢被車種
整個也太倒霉二人組
不過第一集開門見山出現轉折
讓人很好奇結局^===^

第一集結論就大發真的是個超棒棒閨蜜
人生有她真的是會幸福好幾倍 哈哈


【第2集●眷戀 | 放下】
『劇情』
IMG_0317.PNG
眷戀 | 放下
採訪過程中出了車禍意外的親愛,
昏迷後醒來已經是第三天了,
而失蹤的海安卻依然沒有消息,
Dollars團隊群龍無首,
書盈深深相信海安一定會回來,
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海安不在的這段期間,
盡全力地幫他撐著,
但即使再堅強的事業女強人,
也有脆弱的一面……
親愛確定了海安的失蹤不是夢,
她和海安說的最後一句話竟是同學會上的「好久不見」,
海安成為她一輩子擺脫不掉的大魔王,
甚至還看見了他的靈魂,
這讓親愛自責、痛苦、失落,
貼心的立陽帶著親愛來到海邊,好好地向海安告別……

『心得』
藍正龍扮演的高中生戴海安有點老XD
有時候會出戲 哈哈
左耳要一直戴耳機是種造型嗎

救難人員拎鞋子出現
(莫非NIKE也是置入性行銷?)
整個有種好笑感
書盈因為保母跟奇奇說海安失蹤大發雷霆
後來又對shinny大吼大叫
感覺就是無法控制脾氣的可怕女配 哈哈

大發跟立陽還有親愛的互動好自然
直接叫立陽倒水是哪招 哈哈
果然夢見前男友的事情只能跟大發說
弟弟寶貝滿帥的耶
靠網路賺錢也是很不錯

海安鬼在醫院走來走去
不太恐怖但有點好笑
書盈年輕的時候比較可愛
馬尾有清純感
書盈為什麼不跟奇奇說海安失蹤
會變成鬼來找奇奇真的是一語成讖
營養品瘋狂大置入性行銷
親愛病顏有點太可怕
好真實

海安厲害喔
親愛都已經說了一千次討厭你
竟然還可以繼續撩她
太高招
什麼叫做已經把我放心裡了XD

親愛淚訴海安死了太過分
真的演技大爆發
看了眼眶泛淚
大發真的是最完美的閨蜜
幸好不是立陽看到(鬆一口氣)
不過親愛跟立陽坦白她對海安的情緒
我覺得很不錯
立陽讓親愛好好跟海安道別
讓我更喜歡立陽了~
看著海安說掰掰的親愛的好讓人感動

天哪~
書盈前男友真的是個渣耶
靠!!!精蟲衝腦耶
能把奇奇生下來真的是太有勇氣了
好佩服
所以戴海安真的沒死
竟然在拉拉山
那鬼戴海安到底在是從哪裡來的
發現他也沒在跟親愛對話
所以不會真的是親愛車禍後的幻覺
親愛的要被大家以為發瘋了嗎XDDD


【第3集●勇氣 | 義氣】
『劇情』
IMG_0373.PNG
勇氣|義氣
戴海安沒死?
他還活著?!
那這個不斷出現在親愛身邊,
長相和穿著打扮都跟高中時的海安一模一樣的人又是誰?
不管大發怎麼說,
親愛就是不相信,
電視也不停播送海安平安歸來的新聞,
一頭霧水的親愛決定去海安家一探究竟……

但我們怎麼會忘了大魔王之所以有本事成為大魔王,
都是有原因的……
自從小海安出現後,
親愛被搞得心神不寧,
時常大發脾氣,
立陽也是受害者之一,
為了不讓立陽擔心,
這天親愛提早下班,
帶著禮物來餐廳向立陽賠罪,
卻發現今天預約餐廳的客人竟然是戴海安……

『心得』
戴海安平安歸來啦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一直看到海安的親愛
整個人好神經質
看起來好像快瘋了
但又沒有人相信她看到了高中時代的海安

大發跟聖仁的互動真希望他們是一對
嗚嗚
可惜了
5941717
我就是義氣義氣
會不會變成流行語呢 噗
聖仁跟海安看親愛FB那段也很有趣
想看前男/女友FB卻苦於沒加好友
只能透過共同好友略窺一二

我的天呀
竟然打電動累到睡著是哪招
第一次約會就爽約女生
好想打人!
結果竟然是故意設計拍片告白
好討厭的人喔!!!
輕易獲得親愛的吻(還兩個)
親愛也太好追了吧
臭海安 哼哼

看版才知道黎親愛的命名
是為了釐●清●愛
編劇好神
能在床上漂浮起來
戴海安應該不是親愛的精神分裂了吧@@
檢查瘀血也沒什麼問題
撲朔迷離

立陽、親愛跟海安在立陽餐廳見面了
立陽裝不認識海安
親愛被嚇到砸了合好蛋糕
看來下集要求婚啦
哈哈哈


【第4集●求愛 | 求婚】
『劇情』
IMG_0471.PNG
求愛|求婚
大魔王的能力是最強的,
他就是有本事干擾你的生活……
未婚夫、前男友還有一旁看好戲的小海安齊聚在立陽的餐廳,
這讓親愛的情緒更加暴躁,
對於立陽沒說實話而生悶氣,
與立陽的關係降至冰點……

同時間Dollars Lab正式成立,
由海安、書盈、聖仁、閃靈四人共同負責,
第一波行銷企劃執行時,
到處找不到海安,
海安竟然又搞失蹤了,
但這次他卻是來到立陽的餐廳,
商討借用場地進行拍攝事宜,
又再度巧遇親愛,
立陽決定先發制人……

『心得』
三人在立陽餐廳的聚會
覺得立陽吃蛋糕明明很幸福
不知道為什麼親愛要大發雷霆
嗚嗚 立陽好可憐

立陽跟親愛的相遇故事平淡很甜蜜
立陽點出親愛的名字意思
「黎親愛」=「釐清愛」
親愛綁側邊辮子好可愛
皮膚看起來好好
喜歡這造型

覺得立陽跟親愛的戀愛關係還不錯
會道歉 會提問 會溝通
立陽吃醋也很可愛
情人之間
情緒一點點的波動其實彼此都會知道的
騙不了枕邊人的

碧兒泉的置入性行銷也太屌XD
我原本還以為她是護士 哈哈
小美真的好討人厭喔@@
軟土深掘的感覺
不過後來活逮男友劈腿
親愛的輔導好溫柔

看到海安跟親愛的高中生戀愛
學騎腳踏車好有感
不要隨便放手啦
跌倒好痛(完全有同樣經驗)
臭男生不接電話
真的會很擔心狂打耶
看到這段的男生拜託電話能接就要接呀@@
戴海安談戀愛也太肉麻了吧
誰會隨身攜帶愛心道具呀 哈哈

鬼海安直接跟親愛承認他是親愛的幻覺
是她還放不下 還忘記不了海安的證據
天哪~我支持立陽呀 哭哭
書盈跟海安還有親愛同格了
原來第一次見面就產生裂縫了
「鐘書盈」的名字不會還諧音什麼「終輸贏」
哎~男友的正妹朋友 真是太可怕了

耶比
立陽求婚了
戴海安把黎親愛拖走
留立陽在原地也太白痴了
我生氣了啦!!!!
應該立馬甩掉戴海安的手呀
搞屁
掛電話也太過分了吧
海安還敢嗆親愛以為他找立陽餐廳合作是為了親愛的
(分明就是呀 死屁孩)
嫁不嫁給他乾戴海安屁事呀

喜歡鬼海安理論
幸福不是得來的
是經營來的
所以親愛要放下海安才能得到立陽呀

每次看親愛跟鬼海安對話
都是在看親愛的內心的對話
雖然跟空氣講話看起來好可怕


下集好像是親愛大混亂爆發
分手這麼久
還沒處理好對初戀男友的情緒
這樣藕斷絲連 難以忘懷是怎樣啦
親愛的 妳真的不能這樣傷害立陽



【第5集●加入好友 | 解除關係】
『劇情』
IMG_0507.PNG
一個女人一輩子很可能只有遇見一次幸福的機會……

親愛沒有接受立陽的求婚,
跟著海安跑走了,
她正猶豫著自己是否該結婚時,
大發竟然也開始要追求自己的幸福!
是不是女人到了一定的歲數不結婚,
就對不起全世界?
但親愛卻在Joyce身上得到不一樣的想法……

原本看似安穩的工作卻也出了狀況,
小美大暴走的影片莫名其妙被放上網,
來到Z-News大鬧一番,
這一連串的事情來得太快,
親愛還沒來的及消化,
而立陽的百依百順又讓她感到快要窒息……

你是想要當活在水族箱裡的魚,
還是在大海裡的魚呢……

『心得』
覺得立陽也太可憐
帶燒餅跟親愛道歉
還被拒絕不能送她去上班
親愛被大發嗆被求婚竟然像收到病危通知的臉
也太好笑了吧

超討厭戴海安
靠~擺明搶人家女友
嘴臉看起來就噁心
結果立陽真的讓海安打包親愛喜歡的菜色
但沒種的海安不敢送去給親愛
爛屎了 去吃大便啦!!!!
拜託你快點跟親愛在一起
放生這麼好的立陽吧

親愛的主編好陰險喔
升主管職很重要吧
看親愛猶豫了@@
看親愛跟自己鬼海安對話
覺得她真的很多issue要處理

不得不佩服書盈
覺得她也滿有智慧的
叫戴海安離親愛的遠一點就對了

立陽好卑微
想問海安有沒有送菜給親愛又不敢問
通宵做餐只為了可以送親愛上班
秀秀~

戴海安爛男人
看不出來書盈都快哭出來了嗎
你耽誤了兩個女人的幸福
你絕對要負責

覺得親愛真的好煩喔
立陽對你這麼好
還可以嫌東嫌西
連不跟你吵架也有罪
當討厭一個人的時候
說對一百句話還是討厭你
大概就是這樣的道理

為什麼明明知道自己女朋友在意別人
還不避嫌
恭喜啦
剛好看到書盈跟海安還有奇奇一起
黎親愛你可以醒醒
跟立陽好好相處了嗎
真不懂戴海安有什麼好放不下的
就是個爛人XD

話說親愛會不會腦子真的生病了
為什麼會這麼瘋狂呀
希望不要跟海安復合
但看起來很難避免
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u 的頭像
kellyku

The Fairy Tale Of K

kelly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