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1.JPG
分享第二次登上自由時報副刊●旅遊的滋味
這次分享的去沖繩遊玩的最愛景點—玉泉洞
↓ ↓ ↓ ↓當時完成的詳細遊記可以點下面連結↓ ↓ ↓ ↓
【2018 日本●沖繩】DAY3-4 玉泉洞 ─ 藍色夢幻的活生生鐘乳石

【投稿資訊】
徵稿「旅遊的滋味」專欄歡迎大家投稿個人經驗,文長500字,附圖片一張及圖說。
不退稿,請自留底稿。
投稿請寄:(114)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99號15樓 自由時報旅遊版收,
或e-mai至:gotravel@libertytimes.com.tw,並附上個人地址、電話。

【投稿流程】
是在今年5月14日投稿到信箱
在5月15日收到旅遊組主編回信
「因來稿較多,故無法即時確定是否排入編程,
若確定刊登將會於見報日前1~2天以電話或email與您聯繫;
但若未獲得刊用,則不予以通知......」
當天就回信願意等待

接著在7月24日收到排上稿單的通知
接著就在10月22日上報了
實在是太開心了^^

雖然沒有特地通知刊登時間
IMG_3638.JPG
但自由時報會在上報後寄一份當日報紙
因此不用擔心沒收集到自己的作品XD

IMG_3590.PNG
↓ ↓ ↓ ↓電子報部分可點我閱讀↓ ↓ ↓ ↓
〈旅遊的滋味〉恍如仙境──沖繩玉泉洞

【文章分享】
〈旅遊的滋味〉恍如仙境──沖繩玉泉洞
2018-10-22
今天的品嘗者/凱莉古

這次旅遊來到沖繩本島南部,參觀日本國家指定登入有形文化財──玉泉洞,一個至今仍在成長茁壯的美麗石灰岩洞。

玉泉洞是在1967年,因愛媛大學學術研究而發現的石灰岩洞,並在發現後的5年開放給大眾參觀。玉泉洞全長約5公里之長,步行的部分有800公尺,參觀時間大概要半小時左右。當往地下前進玉泉洞時,首先就會感受到與地面不同的溼熱溫度,冬天來也會感到悶熱而脫掉厚重大衣。

玉泉洞有無數懸掛在洞穴天花板上的奇形怪狀鐘乳石,粗大的被命名為「昇龍之鐘」、又細又密的被稱為「長槍頂」、形狀奇特像鐮刀的則叫做「絞幕」。漫步在洞中,時不時會被仍在滴滴答答的石灰岩水溶液滴到頭,自開放以來,因不少水溶液的沉澱累積,在玉泉洞的走道、扶手上產生了一個一個半圓球體的「石筍」奇觀,洞中終年源源不竭的地下水,更是神奇地養育了不少生物,像是鰻魚,令人嘖嘖稱奇。

玉泉洞最名聞遐邇的是美如仙境的「青泉」,由於石灰岩溶液年復一年潺潺流過,在洞底上產生了像棉花造型的地形,裝盛著打了藍色夢幻燈光的青泉,讓人有種宛如置身在地下仙境的錯覺,好像隨時會有仙人順著青泉而來。

來過玉泉洞後,一定會對時而詭譎,時而美麗的石灰岩地形難以忘懷,進而感到人類的渺小及大自然的偉大,這份震撼將如同那淙淙青泉永留在我們心中。


自由時報●旅遊的滋味上稿系列:
【凱莉布雷古】自由時報●旅遊的滋味│兔子的天堂──大久野島
【凱莉布雷古】自由時報●旅遊的滋味│恍如仙境──沖繩玉泉洞
【凱莉布雷古】自由時報●旅遊的滋味│番紅花城──貓與熱沙咖啡
【凱莉布雷古】自由時報●旅遊的滋味│白色棉花城堡悲歌

arrow
arrow

    kelly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