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4.JPG
這天在家晚餐吃正宗排骨便當的時候
客廳前陽台傳出「啊~啊~啊~」的鳥叫聲
出去看
發現有隻鸚鵡站在四樓的遮陽板上面
默默丟了一坨便當裡的白飯給他
(後來才知道鸚鵡不吃白飯XD)
然後就回客廳吃便當配電視
但後來鳥叫聲越來越近
再出去看
就發現鸚鵡已經飛到我們家
睡在假花盆上了@@

IMG_3497.JPG
立馬查了PTT鳥版
也問了之前有養灰鸚鵡的同期朋友S
得知我們撿到的鸚鵡品種是「金太陽」
而且鸚鵡無法在外面生活
如果從我們家飛走繼續流浪可能會死
因此就把兔兒子KUDAY舊兔籠組起來
暫時安置下來

這邊記錄安置鸚鵡的流程
我都叫他「鳥鳥」

【飼料】
IMG_3498.PNG
(照片借蝦皮)
飼料部分
當天晚上跑去永康的鳥園
店家說吃這個合美健就可以
一包只要40元
另外還買了Y字型漆木跟飼料水盆
p.s.
之後陸續又買了滋養丸、水果、墨魚骨等

【Po文找飼主】
我分別有在PTT台南版跟鳥版張貼文章找主人
另外也有到FB設團「小小鳥兒要回家-公開協尋社團」上PO文
鳥友們其實都很熱情
也在心裡默默幫金太陽祈禱
希望他主人能看見

【醫生】
因為鳥鳥流浪過
所以我們決定帶他去台南最有名的鳥醫院
宏家動物醫院
做基本身體檢查
宏家醫生人和善親切
幫鳥鳥做了羽毛、口水、糞便的檢查
發現有寄生蟲
所以點藥處理(第一次費用共500元)
不過需要兩個禮拜後需要回診再點一次(第二次費用300元)

老實說
因為中途這隻金太陽
讓自己做足了鸚鵡的功課
上網查資料、到圖書館借書
加上這隻金太陽根本是小天使
沒有傳說中的吵鬧(當然還是會叫)
重點是超級親人
完全不怕人
而且也不會咬人或攻擊人

 
鳥鳥開心吃著我準備的水果串

 
看到人來
鳥鳥開心的搖頭振翅
每次急忙從籠子另一端爬過來的時候
好像可愛的小怪獸
完全融化我的心XD


 
這是鳥鳥開心要跑去吃我做的水果串
結果不小心被我錄到跌倒的樣子
每次看每次都噴飯笑一次 哈哈

IMG_3604.JPG
兔兒子KUDAY好像也發現鳥鳥的存在
在紗窗另一邊張望
不知道是喜歡鳥鳥還是討厭鳥鳥 哈哈

故事寫到這裡
周遭親朋好友跟我自己
都以為收編鳥鳥是再正常自然不過的事情
可是我們家老大因為鳥鳥的叫聲太犀利、太刺耳
怕吵到隔壁鄰居
(因為我們是集合式大樓)
堅持要幫鳥鳥轉專業中途收養

把鳥鳥送走的那天晚上
我走的時候還哭了
嗚嗚
他真的很乖很可愛

IMG_3661.JPG
IMG_3660.JPG
後來接手鳥鳥的中途人超好
自己本身也有養鸚鵡
把鳥鳥照顧得無微不至
鳥鳥還在他身上睡著了
雖然非常捨不得
但鳥鳥去到中途家似乎得到更好更完善的照顧
真是感謝中途給他一個幸福美好的家!!!

而我
怕以後老了忘記這段故事
所我把它寫了下來
記錄我跟鳥鳥短短半個月但是快樂的鳥日子

arrow
arrow

    kelly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