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05.JPG
跟永不回頭(以下暱稱頭頭)的合照
頭頭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當愛兔協會的保母
所照顧的第一隻中途兔

========寫在前頭-開始========

結局寫在前頭讓大家知道
頭頭在2018/03/16過世了
協會網址資料是寫:
2018/ 3/16 飲食狀況不佳,送醫途中過世。

其實心中五味雜陳
本來想關閉這篇網誌
但後來想想
這經驗應該紀錄給有心想要當保母的愛兔夥伴
希望我跟頭頭的故事能給大家參考
也不枉費頭頭跟我的這段緣分

我於3/4將頭頭從臺南送回台北
因為頭頭在我中途最後一個禮拜出現食慾不振的問題
打電話詢問協會
他們請我們盡速送回去
(有建議可否先帶去邦尼看醫生
但他們仍請我們以送回協會為處理首要原則
因此我們便緊急送回協會
希望頭頭能盡速就醫)
沒想到3/16還是沒能恢復健康

其實很難過
常常在想如果我能帶頭頭看醫生
是不是可以知道他的病情並提早開始治療
(愛兔規定保母不能私下帶兔子看醫生)
如果我能領養頭頭
是不是就能多替他下一點決定
(愛兔規定保母不能領養中途的兔子)
如果我是撿到頭頭的人
是不是就能一開始就給他一個幸福的家
好多好多如果
這些如果倘若能發生
頭頭是不是現在還活著
可以跟咕茶跑來跑去 玩在一起

太無能為力了
因此頭頭將會是我替愛兔中途的
第一隻兔子也會是最後一隻兔子
這種無力感跟分離我不想再經歷一次
所以寫在前頭讓大家先了解

以後幫忙愛兔的方法
可能是捐款跟買年曆等
感謝愛兔讓我跟頭頭相遇
沒能看到頭頭找到一個愛他美滿的家
我遺憾、自責且難過
如果有死後的世界
我們就在那裏再會吧
到時候我們一定當永遠的家人

========寫在前頭-結束========

===== 愛兔協會 =====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號
★電  話:02 2223 7086
★開放時間:平日15:00 - 20:00
★休 息 日:日、一

當愛兔協會保母
要先至協會上保母的課程
上完課
確定家裡有合格的養兔環境
愛兔就讓我們帶頭頭回台南的家了

IMG_3706.JPG
頭頭是永和案的救援兔
是發生在永和區不當飼養的案件
有興趣知道可以點我
除了過度繁殖
飼養環境更是可怕到了極點

永和案救出的兔子
男生都是用「永」字開頭命名
女生都是用「和」字開頭命名
頭頭因為是男生
所以被命名為永不回頭

IMG_3796.JPG
頭頭是隻可愛的黑白道奇兔
IMG_6198.JPG
有著一條很特別喜感的白線
像閃電一樣畫過兩眼中間
很有自己可愛的特色
IMG_3793.JPG
還有一雙迷人的藍眼睛
跟一黑一白的小耳朵
毛是像被電棒燙燙過的玉米鬚
摸起來蓬鬆蓬鬆的
IMG_3700.JPG
長長且毛茸茸的白色尾巴

頭頭的到來讓咕茶得到了一個朋友
IMG_3779.JPG
兩隻兔子第一次的相見歡
IMG_4014.JPG
咕茶守在頭頭門口外面

IMG_3991.JPG
頭頭在我們家度過了聖誕節
IMG_3993.JPG
跟咕茶一個扮雪人一個扮麋鹿
IMG_6202.JPG
兔聚的時候跟咕茶一起窩在外出籠耍自閉

時間過得好快
轉眼就在我們家待了三個月
本來預定三月十七日要送回協會
(其實本來是要二月送回
但因為二月實在太忙沒時間北上)
但因為這幾天頭頭流眼淚還有輕微拉肚子跟食慾不振
協會建議我們在三月四號提早送回台北協會
(當保母如果要送中途看醫生
要由協會安排 不能自己帶兔寶就醫喔 >"<)

頭頭是個很親人的兔子
會主動討摸摸
逃脫的方式是兩腳蹬蹬蹬往下
非常可愛也很安全
(因為大部分的兔子都直接從肩頭往下跳)
然後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的飼養方式
(前主人都到菜市場撿爛菜餵食 @@)
頭頭很喜歡吃蔬菜水果

如果不是因為保母不能領養自己中途過的兔子的規定
其實很想收編這隻可愛的小寶貝
所以真心希望他回到協會
能養好病
接著找到一個好人家

 
附上頭頭討摸摸的影片
中途他三個月
(12/4-3/4)
每天都好乖

有愛心想要領養頭頭
給頭頭一個充滿愛的家的朋友
可以點下面這個網址連結申請領養
頭頭領養申請處
頭頭真的是個好孩子
每次看他歪歪的白色分線跟小白耳朵
都會油然而生一種憐愛之情

中途媽媽會祈禱再祈禱
希望你健健康康 開開心心地找到幸福的新家~


歡迎加入Kuday的粉絲團
What a Kuday, 咕茶和他媽的好日子

arrow
arrow

    kelly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